close

一開始

2014年2月在香港問寵物移民一隻要多少錢

他說全包(註1)要港幣2萬

問台灣的全包要台幣1萬8

註1 全包:台灣(檢疫+出口報關+航空運費)+香港(許可證+清關手續+送寵物到府上)

 

之後看了很多blog,看到有些人是全部自己辦的

心想別人都可以,我應該也ok吧...

 

所以先申請了香港的許可證

http://www.afcd.gov.hk/tc_chi/quarantine/qua_ie/qua_ie_ipab/qua_ie_ipab_idc/qua_ie_ipab_idc.html#grp1

申請表+支票+回郵信封(不用貼郵票,我填台灣的地址)寄去長沙灣政府合署

 

記得2,3星期就收到

信封裡有以下的資料

2014.02.26 (5)  

 

之後6月時打去華航訂機票,說我想運狗狗回去

她說香港政府規定狗狗不能坐客倉,牠要坐貨倉,你要找航空運輸公司,之後把運輸公司的電話給我

我打去問,他說你不能以個人身份託運寵物去香港

然後介紹了 

JET FAST PET 捷風寵物犬貓航空運輸 http://blog.xuite.net/jetfastpet/blog

另一家忘了名字,因為他沒回我訊息

就找了捷風

因為香港的許可證我已經辦了

所以台灣那邊的檢疫+出關 費用台幣1萬2

 

如果小孩平時沒有打針跟打晶片的話,就去香港半年前開始打針跟打晶片比較好!

如果小孩平時有打針跟已打晶片的話,去香港前兩星期給資料捷風就好了

只要把寵物的資料拍照傳給他就可以了 

IMAG0466   

 

運輸籠要求

AVI_cagesize  

捷風說寵物要能站立,背離籠頂5~10cm,能自己轉動(籠子太小會被告虐待寵物)

 

去香港前2天Email漁農處告知有寵物抵港

 

出發當天我跟狗狗同一班機 CI915 14:25起飛

約10am在桃園機場等(抱歉我遲到。。。

11am才到,加上同行的貓咪晶片號碼錯誤

檢疫時有點趕

而且我的籠子被說太小了(本來是左邊的大小,後來加$500換成右邊的)

SAM_4706  

 

回香港前真的要訓練狗狗能關在籠子裡

我的攣毛關不了,一直叫。。。

 

檢疫後會拿到一份提單文件~~

 

抵達香港之後,直接去超級一號貨運站

首先先到3F的中華交港幣$53

之後去1F漁農處的散貨進口(N區) 交提貨單

然後去漁農處的辦公室交提貨單+許可證

等狗狗之餘要填資料申請狗牌(HKD$80)

很快15分鐘左右狗狗來了

之後帶入房間打晶片跟狂犬病疫苗(所以狗狗身上有2個晶片)

IMAG0582  

半小時左右搞定,拿到狗牌!

可以回家去~~

 SAM_4716  

 

PS有朋友一起把狗狗寄去香港會比較便宜,因為一隻也是1萬2,兩隻也是1萬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移民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 ス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